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面向我国工业机器人职业培训的教育机器人系统”项目说明会暨启动遴选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21-8-7 15:10:07
< 返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面向我国工业机器人职业培训的教育机器人系统”项目说明会暨启动遴选工作会议于2021年5月21日下午在山东青岛·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该会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项目组(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国际联盟、浙江亚龙教育装备研究院承办;会议以“线上直播+线下参会”的形式,来自全国各地专家领导、院校骨干教师积极参加会议。

     会议设有专家报告、项目介绍、发布遴选通知、现场交流等环节,精彩内容荟萃,好评反响不断。

领导嘉宾致辞

张法成(山东省潍坊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山东职教学会原副会长兼对外交流与合作委员会主任,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合作发展联席会理事长)致辞发言,谈到持续强化校企合作力度,联合高校探索建立产教融合新模式,为高素质人才资源转化、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专家报告

专家报告:《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继权

       在专家报告中,陈继权提到亚龙智能是工信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项目,拥有院士科学家团队、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工业机器人、三维设计软件、机器人离线编程、人工智能平台等700多项知识产权,为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升级服务,为职业院校提供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服务。

      报告从“亚龙智能工业应用”、“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和“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这3个方面着手,亚龙智能为“职教20条、双高校、三教、提质培优”改革,提升高素质人才培养水平;成为技术创新+人文交流的创新平台,助力院校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成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示范。

项目介绍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面向我国工业机器人职业培训的教育机器人系统”项目组-陈昌安进行介绍,并发布遴选通知。

     “面向我国工业机器人职业培训的教育机器人系统”项目于2019年12月立项,下设4个课题。项目针对我国工业机器人职业教育存在“学不会”、“学不快”、“学不深”的问题,从教育机器人系统软件、平台、评价与资源四个方面研究国产工业机器人职业培训中虚实融合的实训过程辅助、教学知识与实训平台同步重构、实训过程多元评价与安全预警、技术资源服务云平台构建等技术,开发工业机器人实训系统、教学软件及技术资源服务云平台,为解决国产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紧缺和教学资源匮乏问题提供技术、平台与资源支撑。

      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这三个方面进行介绍,现在全国职业院校建设示范应用基地30所:项目组由亚龙智能、浙江大学、哈工大组成,与各职业院校合作成立研发平台等,为全栈型智能机器人共建科技+教育+产业的产教融合示范应用基地。


项目对接·联系方式

刘 情    0577-67318001

            181-0577-7096

郑捷敏  181-05777-7109

专题报告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实施组郑捷敏进行专题报告:《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面向我国工业机器人职业培训的教育机器人系统项目示范应用基地申报与实施》。

      从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的介绍示范应用基地申报与实施2个方面讲解。亚龙智能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为现有178所院校参与共建“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打造“技术创新+人文交流”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模式,为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服务。

现场交流

 2021/5/21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安防学院 郑伟教授

 2021/5/21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王洪兴书记

互动提问



企业简介

     亚龙智能是致力于工业软件驱动和教育科技服务的创新型企业,是行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升级的赋能实体, 是为各类院校、社会业界提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