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龙智能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结缘” | 正式签约并授牌共建“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 2019-9-18 15:01:53
< 返回

   2019年9月16日上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亚龙智能创意楼五层报告厅举行签约与授牌仪式,正式宣布在亚龙智能共建“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丁连普处长、王鸿凯项目主管,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永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杰,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方益权、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戴海东、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温州技师学院、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永嘉县第三职业学校、乐清市柳市职业技术学校等院校领导出席。

企业参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等领导一行在亚龙智能董事长陈继权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亚龙智能制造中心,了解智能工厂、人工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行人参观了亚龙学院、弘德医疗展厅、亚龙培训室、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

签约与授牌仪式

      此次合作将依托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合作院校优质资源和专业优势,围绕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境外办学等内容开展中外人文交流项目活动,与国内外相关院校合作孵化建设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中心、学院、研究院等,致力于推动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智能制造等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努力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平台。

图片


领导致辞

图片

主持人: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传周

亚龙智能董事长 陈继权致辞,非常荣幸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共建联合实施“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更好的为国内外院校服务,秉持人文交流理念,推进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培训、科学研究,开启“技术+人文”新模式,推进中外科技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

亚龙智能副总经理陈昌安向与会人员介绍《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在面向“智能制造”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亚龙智能围绕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积极探索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工业机器人、数控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轨道交通、物联网、5G、医学等领域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为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人才培养和人才需求,进行更好的中外人文交流、工程教育和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以及国际化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

永嘉县政府副县长 林杰致辞,热烈祝贺基地落户亚龙,永嘉县政府会为基地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为专家团队工作开展创造更加优质的环境。

温州大学副校长 薛伟致辞,基地落户亚龙,对于国内外相关院校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我们将积极支持和参与相关共建活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为响应一带一路伟大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 杜柯伟致辞,基地的落户标志着中心和亚龙就秉持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的人文交流理念,共同推进培养智能制造领域具有良好人文交流素养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务实推进中外人文交流等达成一致。未来,各方将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共同推动基地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签约、揭牌

图片
图片

签约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为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授牌


专题报告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 杜柯伟作专题报告秉持人文交流理念 推动校企合作“走出去”。报告围绕全面认识和理解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当前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进展和成绩;如何做好新时代中外人文交流和校企合作“走出去”;与亚龙公司的合作;人文交流中心的基本情况等五个方面展开。与会人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关于共建“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 杜柯伟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把基地办好。需要秉持人文交流理念,通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发挥协同效应,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需要坚持创新思维,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是一个新生事物,是一个全新的平台,理念、内容、工作机制、共建模式等都需要创新。需要秉持治理的理念开展工作,涉及多元主体,提倡平等协商,合作共赢。

        二是把基地用好。坚持四个导向,为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提供支撑和服务的,所以我们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进一步挖掘市场、依靠市场,充分发挥国内国际市场需求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做好智能制造等科技领域高素质人才培养,推动行业科技发展。

       三是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基地要办好,国内外相关院校的参与必不可少,如何把握需求,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十分重要。需要我们努力设计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调动学校参与的积极性,以点带面,做出实效。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要努力将我们的基地和相关研究院、学院、中心、分基地等打造成服务“一带一路”国家专业领域人力资源发展、行业科技进步和促进人文交流的综合性品牌,发挥相应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未来良性健康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合影留念

图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