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会-论坛资讯 | 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隆重发布
发布时间: 2019-10-28 15:33:10
< 返回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于2019年10月16日发布了“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实施通知(人文中心函〔2019〕80号文);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实施“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


图片
图片

      2019年10月26日,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开幕,峰会期间,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一带一路”青年人才培养论坛, 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发布仪式在此次论坛上隆重举行。

项目发布仪式

      “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发布仪式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原副司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占山主持,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 杜柯伟,柬埔寨劳动和职业培训部培训总局副局长 安·塞尔索基, 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殷志军,永嘉县委书记 王彩莲,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 陈晓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会长 马树超,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方益权,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上台共同见证签约。

图片

      根据规划,“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分批次申报,协同合作推进。首批遴选50所院校,建设亚龙智能国际学院(亚龙智能国际技术创新中心);遴选10所院校在境外建设亚龙丝路学院。

      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将以深度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构筑智能制造领域的人才培养高地,塑造“企业+院校,技术创新+人文交流”的特色品牌;推动智能制造领域具有良好人文素养、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引导并带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项目申报

       自即日起,“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公开接受申报,欢迎广大院校前来咨询、申报。

(详情可点击下方相关资讯了解)

图片

相关资讯

◎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 关于实施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通知

◎ 亚龙智能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结缘” | 正式签约并授牌共建“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成立于2017年。主要职能包括:一、开展人文交流的相关政策和基础研究,参与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顶层设计。二、参与组织安排中外人文交流机制高级别会晤、双方会议等活动。三、参与协调对接中外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外方委员会、机制中方成员单位和地方政府人文交流相关部门。四、承担中外人文交流机制项目的具体组织实施,开展相关业务领城的专业培训和国际交流合作。五、搭建中外人文交流的各类项目平台,为参与中外人文交流的机构和组织提供服务。六、开展中外人文交流政策宣传,跟踪、汇集、宣传和推广人文交流机制成果。七、完成教育部和有关部门、地方、学校委托的其他相关工作等。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龙智能”)创始于1983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专心、专注为行业企业提供智能装备和工业软件服务;为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公共实训中心、行业企业培训中心等提供智能教育装备、课程咨询服务、线上线下培训等做学教一体化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目前,合作院校和行业企业超过一万所,全球每年超过2000万学员通过亚龙产品和服务提高工程科技技术技能。亚龙智能院士科学家团队自主开发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参与20余项行业标准和30多个专业整体解决方案标准起草,拥有多个国家863项目、国家创新基金项目和省部级科研与攻关项目,拥有国家级新产品和国家火炬计划支持产品,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成果二等奖。自2007年起,亚龙系列产品持续被选为东盟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金砖国家技能创新大赛以及各级各类行业与地区技能竞赛的竞赛平台。亚龙智能作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亚龙智能国际学院、亚龙丝路学院等项目的实施企业,愿与广大院校共同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平台,构建人文交流、学科共建、专业融通、课程互补的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新模式,引导并带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推动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