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2020年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筹建合作院校
发布时间: 2020-7-14 14:49:19
< 返回

 根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于2020年1月20日发布的《关于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2020年入选院校的通知》(人文中心函〔2019〕80号),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2020年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首批筹建院校。

     7月10日下午,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等一行4人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委托到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移交“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筹建证书,并举行基地启动仪式,同时就基地项目建设内容等事宜进行磋商。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党委副书记黄义仿,副校长刘兴勤,教务处、科技处、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义仿主持。

图片



       会上,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对亚龙智能董事长陈继权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办学概况、发展理念、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研、实训基地建设、国际办学、管理制度及校园文化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依托特色专业建设特色学校,以教师能力提升、服务人才培养和社会能力提升为切入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办学质量。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抢抓机遇,找准定位,精准对接,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和走出去企业,积极开展国际合作项目。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甘肃省唯一一所入选2020年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的高职院校,未来将利用政策和资源优势,将基地打造成为集产教融合、国际合作、教学改革等多功能的高水平平台,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协同“走出去”,在服务“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上作出示范,切实提升学校参与和服务人文交流的水平。

图片

      陈继权对学校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就“基地项目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基地项目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和“基地项目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基地项目的开展将围绕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境外办学等方面进行,致力于通过开展人才培养培训、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联合实施等推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努力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平台。希望借此机会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实现深度产教融合,共同提升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服务水平,同时愿意与我校在石化安全仿真等领域进行合作,推进教育装备国际化。

      座谈中,双方相关参会人员就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建设基础、共建方向、成果展现、最终目标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义仿表示,“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才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学校将在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的指导下,加强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相关单位合作,依托专业群优势、汇聚优秀师资、集合校内优质、特色专业资源,以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目标,努力打造培养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基地;同时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打造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的品牌与特色,以此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

    会后,陈继权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党委副书记第二和第五工业中心,对实训基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