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7-22 15:11:29
< 返回
图片

        2020年7月15日,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段永发和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陈继权等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段永发副校长在致辞中说:智能制造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急要求,是落实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有利措施;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通过搭建实化产教融合平台推进我校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发展,促进学校中外人文交流与实践,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强化学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实力,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今天,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正式启动,必将推进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智能制造专业群发展上一个新的台阶。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陈继权董事长现场作题为《搭建产教融合平台 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报告,他围绕“基地项目”建设背景和内容、人才培养和境外办学、项目建设的特色和实施流程进行详细介绍;他强调“基地项目”是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中外人文交流的高素质创新应用型和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淑花介绍了启动项目的工作部署和规划,立足项目建设,抓机遇、抓国际影响力;依托现有实训基地,以及物联网、工业机器人等相关专业优势,分步实施建设项目;对接亚龙、建设院校,最终建成一个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作为学校重点建设的学院之一,机电学院积极对接“中国智能制造2025”,持续为服务“三化”大武汉,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图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