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 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7-23 15:43:40
< 返回

图片

        2020年1月20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布了《关于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2020年入选院校的通知》(人文中心函〔2019〕80号),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教育部2020年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首批筹建院校。

         7月17日上午,受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委托,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等一行4人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移交“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筹建证书,并举行了基地建设项目的启动仪式。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党委委员陈欣以及校企合作交流处、国资处、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在启动仪式上,魏少峰院长和肖亚明副院长先后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双高计划中的项目建设目标进行了介绍。亚龙智能装备集团陈继权董事长对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推进步骤进行了说明。

     座谈中,双方参会人员就“基地项目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基地项目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和“基地项目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在建设基础、共建方向、成果展现、最终目标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本次项目启动,标志着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将在教育部的指导下,依托于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针对5G、数字双胞胎等先进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开展横向课题的研究并承担国外院校智能制造领域师资的培训任务。



图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