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8-1 15:48:18
< 返回

聚焦


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图片

     继2019年10月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海梁带队参加“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一带一路’青年人才培养论坛”后,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关于实施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通知》要求,在贵州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与申报,于2020年1月20日,获批为教育部“2020年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首批筹建合作院校。

     7月22日下午,受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委托,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少明一行来到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移交项目筹建证书,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图片

     会议由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幼凡主持,陈少明、黄红成、王凯、程晓慧、余梦璐、宋海菁、简菁娟、王太广、陶钧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双方就基地项目建设如何更好服务“双高校”建设、高校如何更好服务中资企业海外发展中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中外高等职业教育和人文交流,以及如何建设产业学院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为接下去的项目筹建工作规划了目标、理清了思路。

     “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将成为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平台。学校将以基地项目的启动为契机,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教师和学生技术技能创新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协同“走出去”,打造更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平台和品牌项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