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启动会于贵州理工学院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0-8-1 16:06:39
< 返回
图片

图片


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7月21日下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启动会在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少明、贵州省市场总监黄红成,贵州理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乔靖,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黄芳、副院长陈霖周廷、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知进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营销总监陈少明一行首先对贵州理工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一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并对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合作模式进行了介绍。

       贵州理工学院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黄芳、机械学院副院长周知进也介绍了本学院的学科专业、基地规划和预期达成目标,希望借助亚龙智能装备集团打造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平台和高地,提升学院教师和学生技术技能创新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协同“走出去”,以此提升贵州理工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科学研究水平、人才培养水平和国际化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乔靖就依托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和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进行境外共建专业、境外实习、教师境外培训等方面也提出了自己看法。

       双方还就基地建设内容、师资培养、学生交流交换、课程开发、国际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初步达成共识,最后双方举行了授牌仪式。

图片

       据悉,2019年,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印发《关于实施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通知》(人文中心函〔2019〕80号),在全国范围内遴选高等院校实施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建设首批亚龙智能国际学院(亚龙智能国际技术创新中心)。 

        贵州理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积极推进申报事宜,经沟通协调,依托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优势特色学科专业进行了申报,并于2020年1月20日获批入选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2020年首批筹建院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