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20-8-6 16:11:55
< 返回
图片





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

 

       8月1日下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主校区综合实训楼1014会议室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机制工作一处处长丁连普、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等一行7人,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雷重熹、副院长张庆宇以及党政办、教务处、国际交流中心、电信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院长张庆宇主持。  

图片




图片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雷重熹首先致欢迎辞,对丁连普处长、陈继权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的办学情况、校企合作及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介绍。雷重熹书记指出基地项目落户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学院办学实力的认可和肯定,为学院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把项目做好,做扎实,以基地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系与合作,推动学院智能制造相关专业、专业群的建设发展,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协同“走出去”,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机制工作一处丁连普处长围绕基地建设项目搭建技术创新与人文交流平台助力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总目标,介绍了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的现实意义。希望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能够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探索合作新模式、拓展合作新领域,搭建互利共赢的长效合作平台,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

图片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陈继权董事长从基地项目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基地项目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和基地建设的情况。他表示,基地项目通过推进“新工科、双高校、三教”改革,提升高素质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水平;打造技术创新+人文交流的创新平台,助力院校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

图片

     丁连普处长受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委托,向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颁发“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证书。双方就项目建设、师资培训、课程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为促进产教融合,推动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而发起实施的建设项目。此次项目启动,将为学院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提供重要平台,为学院开拓国际交流与合作打开新局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以及轨道系实训室、汽车系实训室、物流实训室等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