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召开“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8-27 18:30:07
< 返回

为推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8月25日上午,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召开“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座谈会。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副校长谌海云,四川省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利,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以及学校工程学院院长谌贵辉、信息学院院长胥林等参加会议。



图片

座谈交流

      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副校长谌海云对一行到访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全面深化改革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南充校区办学条件改善、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市校合作、校企合作和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陈继权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建设流程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具体情况,并就下一步与市校共同搭建基地,共同探索“技术创新+人文交流”协调发展理念,培养德技兼修、具有良好工匠精神、心灵品质、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充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利介绍了南充市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的情况。他说,通过此次会议,对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表示,希望政校企三方能够紧紧围绕南充市“155”发展战略,着眼于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副中心、打造双城次级核”,深入思考,长远规划,充分发挥高校、企业优势和积极性,促进产教融合,努力将基地打造成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平台和高地,为南充产业升级、智能制造发展注入新动能,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会前,谌海云、陈利、陈继权一行还参观了南充校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亚龙智能装备集团四川办省级副总监周阿雷、南充市人社局鉴定中心主任张云亮和校区党政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参观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