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点”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揭牌落户
发布时间: 2021-1-3 16:00:38
< 返回

        NEWS


      2020年12月30日上午,“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行。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汪焰、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贾永枢、教务处副处长石娜、校企合作处处长张其亮、光电制造学院院长郑道友、光电制造学院副院长李晓星、工业机器人专业主任李吉言、考点骨干教师潘康俊,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志强,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传周、监事会主席章剑云、销售服务部经理吕子乒等出席揭牌仪式。

座谈会


图片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汪焰致辞,要以创建温台职业教育一体化创新高地为目标,大力推进双高建设,积极开展1+X证书的工作进程。

图片


图片

     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志强发言。介绍了开展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的重要意义,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加强书证融通,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满足智能制造的技术需求,培养更多机器人应用领域技术技能人才。

图片


图片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传周发言。亚龙智能作为产教融合的参与者,坚持技术驱动创新发展,立志于培育具备“现代工匠精神”的卓越工程师。期待与赛育达、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有更深入合作、促进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图片

授牌与揭牌仪式

图片

     “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点”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揭牌落户,考核点以“亚龙YL-18B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实训考核装置”为考核平台,必将进一步推进学校的人才培养创新。以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为试点,共同引领职业教育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相关专业的发展,有力助推学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开展,同时也为浙江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经济发展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产教融合智能制造生产线、智慧教室、多功能会议室等。

Equipment;    

图片

YL-18型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实训考核装置

        亚龙YL-18型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实训考核装置以模块化设计,用户可在该实训考核装置进行初级实训考核。系统融入工业机器人技术、机械传动技术、电子电工技术、多种作业技术、智能传感技术、可编程控制技术、机器视觉技术、计算机技术、串口通信技术、以太网通讯技术等先进制造技术,涵盖工业机器人、机械设计、电气自动化、智能传感、智能制造等多门学科的专业知识。同时,鉴定中心内配套监控摄像头及电子看板、身份信息验证设备、多媒体教学设备等信息化教学考核设备,打造现代化信息化考场,建设示范性技能鉴定考核站点。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