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赛育达·亚龙智能“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师资培训基地”正式揭牌落地
发布时间: 2020-1-14 14:04:31
< 返回
图片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工作,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为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授予“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师资培训基地”,今后将更好开展1+X证书制度工作,积极探索,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师资培训的深入开展。

      “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师资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于2020年1月8日上午在亚龙智能A号报告厅举行,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志强、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传周,以及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十期师资培训班学员等出席。

领导讲话

图片

      首先,亚龙智能总经理陈传周致辞,向北京赛育达对亚龙智能的信任与合作表示感谢,此次师资培训基地的成功揭牌促使双方能够更好地在智能制造背景下提升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的发展。亚龙智能助推国内外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相关专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为促进与我国院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育对外开放和人文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亚龙智能以“需求为导向、技术为驱动、互联网思维、服务型智造、产业链整合、国际化战略”为发展目标。

      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是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的培训评价组织,是机械教育发展中心控股的企业;亚龙智能作为产教融合的参与者,作为坚持技术驱动创新发展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培养培育具有现代工匠精神的卓越工程师。“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师资培训基地”的揭牌,将会为工业机器人领域师资培训与人才培养注入新的动力,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共担使命,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迈向中高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事业蓬勃发展。


图片

      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志强作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王志强重点介绍了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指出:“1+X”证书制度试点的一项重大任务是打造师德高尚、技艺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刚刚起步,关系到国家职业教育和证书制度改革,值得我们去研究与探索。希望能够为职业教育发展和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新贡献。


揭牌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传周

(右) 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王志

图片

北京赛育达·亚龙智能“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师资培训基地”正式揭牌落地

     “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师资培训基地”的揭牌,标志着亚龙智能与赛育达将合作促进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开展。亚龙智能将全程为院校提供产品与技术支持,尽心尽力做好培训的各项工作,助力各大院校提升专业建设研究实践能力,引领创新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为教学提供强力支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