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龙教育装备亮相第十届东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4-10-26 11:05:06
< 返回

第十届东盟技能大赛吉祥物及LOGO


图片

图片

①亚龙商标亮相第十届东盟技能大赛开幕式

②亚龙董事长陈继权(右三)担任第十届东盟技能大赛开幕式重要嘉宾



本网讯 第十届东盟技能大赛10月23日在越南河内市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大赛主题为“职业技能-我们的真实价值”,来自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老挝、柬埔寨等东盟10国近300名选手参加25个赛项的技能比赛。

今年,亚龙在本届东盟技能大赛为“industrial automation工业自动化”赛项“CNC maintenance 数控维修”赛项提供指定装备,并为之提供技术标准。亚龙作为中国第一个教育技术装备标准走向世界的企业,同时代表了中国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技能大赛成果、中国技术技能职业教育成果走向了世界。

东盟技能大赛由东盟十国政府组织,每两年由各国政府轮流举办一次,主要目的是提高东盟各国技术技能的发展,有助于促进东盟内部职业技能标准的发展,实现东盟各国之间的友好交流、尊重团结,更好地走向东盟一体化。

而在2010年泰国曼谷举行的第八届东盟技能大赛上,亚龙YL-335B自动生产线实训考核装备曾首次代表中国教育装备闯进东盟,成为了“industrial automation工业自动化”赛项的指定装备,并为之提供技术标准,让亚龙成为中国第一个走向国际大赛、技术标准被国际大赛采用的教育装备企业。

随着亚龙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逐步深化,走向东盟职业教育合作将是亚龙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措施之一。亚龙专心、专业、专业提供教育装备、课程开发、师资培训等项目,服务于各国职业教育,打造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创新模式。

此次,亚龙YL-335B自动生产线实训考核装备亚龙YL-569C数控车床实训设备被选为第十届东盟技能大赛的指定设备,并成为技术标准,而来自东盟10国的参赛选手将在东盟技能大赛上,使用亚龙教育装备进行技能较量。赛项的比赛时间将进行3天(从10月24日至26日),再根据3天的比赛分数累计进行评分竞赛,得出第一、二、三名。

亚龙的技术标准、产品设备、教育理念被东盟十国认可,成为中国唯一迈入东盟十国技术技能标准的教育装备企业,标志着中国技术技能标准正走向世界,引领了中国职业教育和教育文化理念更好地走向世界。

技术技能是工作的驱动力。技能就是21世纪的“全球货币”,在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中,新技术和技能的出现将带来新的就业岗位。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将对教育投入越来越重视。而各地方政府将同样重视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培训,就好比政府招商引资进来的企业如果招不到技术技能人才,那么企业就可能会搬迁到能够招到技术技能人才的国家或地区。因此各地方政府大力发展和投入对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培训,就是发展地方经济、解决就业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措施之一。




【赛场风采·第十届东盟技能大赛】

比赛时间:10月24日至26日


“industrial automation工业自动化”赛项

比赛设备:亚龙YL-335B自动生产线实验实训装备

图片

图片



“CNC maintenance 数控维修”赛项

比赛设备:亚龙YL-569C数控车床实训设备(YL-569C CNC Lathe Training System)

图片

图片图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