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在巴西圣保罗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5-8-22 12:32:28
< 返回


图片


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开幕式
巴西圣保罗当地世界8月11日19:30,北京时间8月12日6:30,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在巴西圣保罗市隆重开幕。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2日正式开始,为期4天。
图片
图片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表示,本届大赛首次在拉丁美洲举办,并且将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他说:“这是世界技能组织历史上最大的赛事。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我们一共会迎来59支参赛队伍,共有来自62个国家的1197名选手和大约1100名专家,这个规模是历史上最大的一届。”
图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就表示,政府对于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高度重视,对于中国而言意义重大,他说:“首先从国家层面来讲,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有利于提高我们国际的影响力,展现我们青年精湛的技术技能、良好的精神面貌,对于树立国家的良好形象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第二,对经济发展具有促进作用,现在中国正处于转方式调结构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在这个新的形势下,我们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就是高素质劳动者和一流的、顶尖的技术人才极其缺乏,而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和选拔职业技能人才的非常有效的手段;第三个方面,从引领各级政府和社会对技能人才的重视和关心方面,参加世赛具有牵引和带动作用。”
图片
亚龙装备董事长陈继权(左二)与世界技能大赛前任主席杰克·杜赛多普(左一)、世界技能大赛现任主席西蒙·巴特利(右二)
图片
曾在2010年11月9日葡萄牙举办世界技能大赛成立60周年大会上,亚龙装备董事长陈继权受邀作报告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