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交流周举行首届学生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18-7-28 15:30:34
< 返回

图片
图片
图片

      7月26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首届学生技能竞赛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正式开赛。作为中国-东盟教育周开幕期28项配套活动之一,本次赛项由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0所院校组建的11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一带一路”沿线的9个国家留学生作为选手参与其中。他们分别是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国内院校,老挝、东帝汶、印度尼西亚、泰国、孟加拉、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也门、 刚果(布)多个国家的留学生。

      本次赛项竞赛方式为团体赛,以“一带一路”国家和中国院校为单位进行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2名“一带一路”国家学生和1名中国籍在籍学生组成,并设1名指导教师兼领队,每支参赛队共4人组成。

       赛事的设备平台是亚龙自主研发的335B自动生产线实训考核装备,主要在于生产自动化领域的制造。该装备包含了各个单元工作站,自动气动系统、变频器、PLC高速脉冲和计数器、伺服电机、网络技术、人机界面、组态技术及各种机械的安装调试等综合实训项目。

       参赛队伍通过编程和进行设备的组装、接线、调试,实现设备的自动化运输。比赛着重考核选手的自动线系统的安装、接线、编程、调试、运行、系统优化等工程实践能力以及节能环保意识和职业综合素养。

        闭赛式上,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何秀黔、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会长韩呼生、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周惠、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贵州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陈蓓、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海梁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闭赛式由贵州省水利水电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幼凡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结束后,经过公开公平的评判,本着技术技能交流切磋,友谊第一的原则,决出一等奖2队,二等奖3队,三等奖6队,由裁判长周斌宣布成绩。

       裁判戴一平对赛事进行点评时说,对国际选手组合参赛的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选手们克服了语言交流的障碍,挑战了时间和精力的极限,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彩的技术素养。

图片
图片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孟加拉)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泰国)

二等奖: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孟加拉、刚果)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印度尼西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泰国)

三等奖: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老挝)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东帝汶)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印尼)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老挝)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马来西亚、孟加   拉)

                温州大学(巴基斯坦、也门)

图片
图片

亚龙董事长陈继权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片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颁发的获奖证书

图片

获奖选手合影

       2018年值东盟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及“中国-东盟创新年”之际,首届学生技能竞赛项目作为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七大亮点之一,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搭建技能发展和技术创新的人才国际合作平台,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工作,加快技能人才培养,共同促进和提升技能水平。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