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龙装备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的探索——记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 2015-8-11 14:40:22
< 返回


      

      本网讯  8月3日,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开幕,来自国内外和东盟国家政要、驻华大使、东盟各国教育部官员、专家学者等1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主持,贵州省省委书记陈敏尔、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柬埔寨副首相索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恩吉达、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等出席并分别发言致辞。亚龙装备受邀出席此次中国-东盟教育交流盛会,亚龙装备将与东盟各国就合作事宜在会议上进行交流,并与缅甸教育部进行签约等各项活动。

       据了解,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互学互鉴、福祉未来”为主题,共同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职业教育、教育培训、中外合作办学等领域进一步务实合作。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中国与东盟国家教育领域的一场盛会。近年来通过教育交流周活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广泛交流,进行深入合作,取得了很多喜人的成果,已经成为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教育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交流周的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双方合作,让教育交流的成效惠及双方人民。
     

       而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与往届相比,在原有“中国——东盟10+1”的框架下增加了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瑞士4个特邀伙伴国,并首次突破“周”的概念,将活动分为6个重大项目、7个主体项目和15个全年其他时段异地冠名举办项目三大类。
     

       本届交流周活动从8月3日持续到8月7日,涵盖了文化交流、学术研讨、科技合作等领域,包括中国东盟教育高官会、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博览会、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与人才交流洽谈会、中国—东盟海洋合作系列活动、中国—东盟华文教育研讨会、“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农业经济与绿色转型高峰论坛等内容。

        8月3日上午,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一楼宴会厅举行“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博览会集中签约仪式”,仪式由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督学邹联克主持。

        签约仪式上,亚龙装备董事长陈继权与缅甸教育部和贵州机械工业学校进行签约合作,双方今后将在职业教育各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让教育交流的成效惠及双方人民。

        亚龙装备多年来积极开展与东盟各国合作,深入了解东盟国家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现状,已与东盟多个国家在教育装备、课程开发与师资培训等方面展开多元化合作交流。

        出席本次“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博览会集中签约仪式”的领导有: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泰国驻华大使醍乐堃•倪勇、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东盟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玉广、教育部职成司副巡视员周为、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秘书长生建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教育部职教研究所副所长刘立新等。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亚龙装备国际部朱芝艳在大会上发言报告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右)与亚龙装备董事长陈继权(左)亲切交流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成果展,亚龙装备展示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等等教育设备,吸引了众多来自国内外院校的参观者,引来一致好评和赞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