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职业教育代表团来亚龙“取经问道”
发布时间: 2016-1-1 10:09:22
< 返回

      本网讯  12月14日-12月15日,来自尼日利亚、坦桑尼亚、莫桑比亚和喀麦隆等国家的20余位非洲教育管理部门官员及非洲部分高等院校、高职院校老师组成“非洲英语国家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管理研修班”来到亚龙公司培训、考察、学习、交流。

 

        此次,开展非洲英语国家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管理研修班是由浙江师范大学和亚龙联手进行对非洲职业教育管理人才的培训、考察及专家报告等活动。

       12月14日,非洲职业教育研修班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亚龙企业文化展厅、产品样品室、智能制造车间、电梯车间、工程技术应用中心等等,之后亚龙装备董事长陈继权表达了对非洲研修班一行的诚挚欢迎,并提到中非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希望这一次的考察交流能够促进双方在职业教育的进行更好地合作。

         接着,由亚龙装备董事长陈继权带来《校企合作培养中国制造2025人才》的报告,提及“中国制造2025”对产业企业带来挑战、对高职专业建设的挑战,以及校企合作打通“中国制造2025”人才培养渠道等内容。         同时,亚龙特别邀请了亚龙高级顾问林可夫先生(正泰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裁),来为非洲研修班一行带来关于企业文化认同与践行的报告,从企业管理和职工学习教育的视角阐述建立一支强大的、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12月15日,由亚龙装备总经理陈传周带来《研发先进教育装备支撑紧缺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报告,介绍了目前亚龙提供的多种优质产品和服务,以及目前各个专业应用领域的核心岗位所需的关键技术。从亚龙教育装备、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师资培训、实训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为此次由非洲教育管理部门官员及非洲部分高等院校、高职院校老师组成“非洲英语国家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管理研修班”带来了全面的”亚龙做学教一体化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讲解和阐述,得到了非洲研修班一行的高度评价和认同。         在报告会交流结束之时,研修班代表们争相提问,希望了解更多关于中国职业教育以及职业教育装备企业的发展现状。“请问中国职业教育和亚龙都是如何考虑职业岗位的需求?”、“亚龙在课程设置和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可以如何支持非洲职业教育发展?”……代表们关心的每一个提问都在互动交流环节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此次,由浙江师范大学和亚龙联手进行对非洲职业教育管理人才的培训合作活动,为中非双方在职业教育合作交流方面增添了亮丽的一笔色彩。在交流活动结束之时,非洲研修班的代表们用刚刚学会的中文道别:”谢谢中国,谢谢亚龙。“

(本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