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龙向缅甸教育部捐赠百万教育设备,进一步加强中缅教育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 2016-6-27 14:04:13
< 返回

 

向缅甸教育部捐赠亚龙教育设备交接仪式

 

 

 

        2016年6月27日上午,在中国-东盟中心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下,由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缅友协及缅中友协,向缅甸教育部捐赠符合缅甸需求的价值100万人民币的10套教育设备、教师培训及课程开发项目。捐赠教育设备交接仪式在缅甸勃固省礼伯坦政府职教学院(Letpadan Governmental Technical Institute)举行。 
   此次捐赠是旨在为缅甸职教发展和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进一步加强中缅教育交流与合作。10套亚龙教育装备将赠予缅甸教育部职教局下属的3所院校——马圭政府职教学院、毛淡棉政府职教学院,以及礼伯坦政府职教学院。可供约600名在校师生使用。 
   中国-东盟中心杨秀萍秘书长,缅甸教育部常务秘书长吴觉索梭、职教局局长吴温貌吞,勃固省市政与社会部部长吴貌貌伦,缅中友协会长吴盛温昂、副会长吴梭温,中缅友协副会长彭放、驻仰光筹备处主任武树民,中国驻缅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亚龙营销副总监朱芝艳女士,以及礼伯坦政府职教学院校长及师生等出席了仪式,共同见证捐赠教育设备的圆满落成。
   吴貌貌伦阁下表示,此次中方的捐赠对于缅甸尤其是勃固省经济和现代化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举措,将大力推动科技与职教发展,促进两国友谊。勃固省已有2家工厂作坊,政府职教学院向中小型企业提供技术人员非常重要。他希望中缅双方继续开展技术与职教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勃固省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参与。

   吴觉索梭秘书长代表缅甸教育部部长缪登基博士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去年8月缪登基部长代表教育部与亚龙签署了捐赠协议,为更好地使用设备,亚龙邀请20名缅甸教师赴中国温州培训,现在已经可以熟练操作设备并展开教学。除了捐赠以外,缅甸教育部还与中缅友协、缅中友协合作,派几十名学生到中国职教院校留学,为缅甸培养不可或缺的技术人才。

中国-东盟中心杨秀萍秘书长发言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此次捐赠从达成意向到签署协议,从教师培训到设备运输安装,历时数月,凝聚了各方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特别感谢亚龙公司热心公益,积极回馈社会。今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将着力深化青年交流、支持东盟留学生活动、促进职教交流、加强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等密切联系,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田善亭参赞首先对促成此次捐赠的各方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捐赠标志着中缅在职教领域开展合作达到一个新阶段。但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中缅双方还要扩大合作领域,保持健康持续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将礼伯坦政府职教学院纳入中缅友好学校网络,中国政府、中国-东盟中心、中缅友协、缅中友协将提供长期支持。二是设立中缅友谊奖学金,向礼伯坦学院提供名额,资助优秀学生到中国或在本地学习。三是加强中缅两国职教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彭放副会长代表中缅友协,衷心感谢缅甸教育部、缅中友协、中国-东盟中心、中国驻缅甸使馆的大力支持,感谢亚龙公司的慷慨捐赠。这次捐赠是中缅两国政府、民间机构、企业协力合作的有益尝试,能够长期惠及缅甸师生,更是中缅双方在教育领域开展合作的成功典范。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充分利用这些设备,掌握专业技能,为缅甸经济发展做贡献。
   吴盛温昂会长表示,此次捐赠是中缅在职教领域合作的有益尝试,今天的交接仪式可以记入两国友好交流的史册。希望今后缅中友协、中缅友协共同携手,促进两国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并在促进民生、培养技术人员等方面继续努力。
   亚龙营销副总监朱芝艳女士表示,亚龙通过教育交流、培训合作与缅甸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更有幸与中国-东盟中心、中缅友协、缅中友协合作,向缅甸教育部捐赠了亚龙的职业教育设备和人才培训课程等。未来,亚龙将继续支持缅甸职业教育发展,为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支撑服务,更好地促进中缅两国教育领域合作与交流。  
  礼伯坦政府职教学院吴敏敏乌校长及曾赴温州接受培训的教师代表分别向促成此次捐赠的各方表示感谢,并承诺会充分使用受赠设备,教授更多学生。
  (据中缅友好协会报道)

     

捐赠仪式结束后,参观礼伯坦政府职教学院--亚龙教育设备实训室


     

     

亚龙营销副总监朱芝艳女士(左)与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右)亲切交流合影

 

前情回顾

     

 

2015年8月,在贵阳召开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缅甸教育部与浙江亚龙签署了捐赠协议,中国-东盟中心、中缅友协及缅中友协作为见证方。
2015年9月,中缅友协、浙江亚龙、缅中友协代表赴礼伯坦、马圭、毛淡棉考察3所受助学院。
2015年12月,浙江亚龙邀请3所院校20位教师赴温州接受设备使用培训,为期1个月。
2016年2月,10套设备运送至仰光。
2016年3月,缅中友协将设备移交给缅甸教育部,分别运送至3所院校。
2016年4月,接受培训的20位教师完成设备组装,所有设备投入使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