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继权董事长随中国-东盟中心组织的中国高职院校东盟行访问缅甸、老挝、柬埔寨
发布时间: 2014-5-21 8:54:29
< 返回

本报讯  5月5日,中国-东盟中心“中国高职院校东盟行”缅甸、老挝、柬埔寨访问团正式开始访问,亚龙董事长陈继权随访问团出行,同时亚龙教育装备将作为中国-东盟中心的礼品,赠送给此次访问的三个国家。

首先来到此次访问的第一站——缅甸。“中国高职院校东盟行”访问缅甸时,亚龙与缅甸科学技术部建立合作,亚龙将为缅甸职业院校提供培养和培训技术技能型教师与学生的服务、教育装备、课程开发等,以及为缅甸教师与学生来中国留学交流提供技术学习活动等。通过中国-东盟中心与缅甸的交流与合作,可以让中国职业教育更好地走入缅甸,搭建中国与缅甸的交流平台,让更多缅甸师生可以来到中国留学。缅甸一方出席的领导有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昂觉醒、职业教育司司长佐温,以及缅甸十余所院校校长。同时,东盟行访问团访问了缅甸丁因技术大学和伊瓦玛技术高中。

5月8日至9日,由中国-东盟中心组织的中国高职院校东盟行缅老柬访问团在老挝访问。此次访问得到了老挝驻华大使馆和老挝教育体育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代表团参加了为期一天的中国-老挝职教合作洽谈会,访问了巴巴萨技术学院(Pakpasak Technical College)、老德技术学校(Lao-German Technical School)和老挝理工学院(Polytechnic College),拜访了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并参访了老挝苏州大学。老挝驻华大使馆教育官员、一等秘书达拉萨克(Darasack Rasavong)先生全程陪同访问。中国高职院校与老方院校通过深入交流,对各自办学情况和合作需求加深了了解,并达成和签署了32份合作谅解备忘录,内容涉及提供奖学金、学生交流、教师交流、教师培训、课程合作、学生实习和设备设施共享等。访问巴巴萨技术学院和老德技术学校期间,中方院校又与两校签署了12份合作谅解备忘录,使得访老期间签署的合作文件达到了44份。

5月12日至13日,柬埔寨是此次中国-东盟中心组织的“中国高职院校东盟行”缅老柬访问团的最后一站。此次访问得到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柬埔寨驻华大使馆、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和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两天的时间里,代表团参加了为期半天的中国-柬埔寨职教合作洽谈会,访问了柬埔寨王家理工学院和JVC技术学院并签署了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与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大臣进行了会谈,并拜访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
        通过对缅甸、老挝和柬埔寨三国的访问,以沈世江为团长的12所参团院校拜访了三国政府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的主管部门高官,与34所职业技术院校进行了洽谈,签署了99份合作谅解备忘录,增强了对于东盟国家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现状和合作需求的了解以及在该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的信心。亚龙董事长陈继权提出倡议和各院校代表一致表示,愿意在中国-东盟中心的协调下,参与创办“中国-东盟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合作联盟”的工作,加强对东盟国家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及中国-东盟职教合作的研究,助推中国高职院校国际化进程,创立中国高职品牌,服务东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东盟中心向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捐赠亚龙教育装备或提供实训机会


中国-东盟中心向老挝教育体育部捐赠亚龙教育装备或提供实训机会


中国-东盟中心向缅甸科技部捐赠亚龙教育装备或提供学习机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