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经信委关于举办工业仿真软件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0-30 14:12:40
< 返回

图片
各县(市、区)经信局、市属功能区经信部门,各有关行业协会(商会)、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提升我市工业制造企业产品设计、工艺设计的智能化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决定举办Automation Studio工业仿真软件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与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协办单位:温州市企业信息化促进会

承办单位: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

浙江亚龙教育装备研究院

二、培训内容与目的

本次培训内容为Automation Studio工业仿真软件的操作使用。该软件可帮助企业解决机电控制系统的设计问题,利用仿真技术排除故障,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可以了解Automation Studio设计和仿真功能,初步掌握基本的软件操作技能,并在产品开发设计中得到应用。

Automation Studio软件简介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地点:温州市鹿城区十七中路69号,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二楼机房。

四、培训形式和对象

培训形式:

以授课演示和实际操作为主(培训课程安排见附件2),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培训对象:

企业技术负责人、总工程师、技术部门人员等。

五、其他事项

本次培训特邀加拿大 Famic Technologies Inc. 专职讲师王伟峰先生来温主讲授课,相关企业要积极支持学员参加本次培训活动。请各县(市、区)经信局、市属功能区经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商会)协助做好本次专题培训的组织工作。

请各有关单位于2015年10月28日前将参加培训人员信息的回执(见附件3)反馈至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

联系人:蔡海燕

电话:88528620

传真:89500117

电子邮件:983249832@qq.com


附件l:Automation Studio软件简介

Automation Studio由加拿大Famic科技公司开发,是一款在业界领先的控制仿真软件。 Famic科技公司创建于1986年,总部位于蒙特利尔。Famic业务主要包括仿真软件 Automation Studio、技术咨询和工业自动化。

Automation Studio 提供了集设计与仿真功能为一体的解决方案,能对产品从原型机开发到最终的维护进行整机设计、文档管理和仿真。Automation Studio涵盖了多学科领域 ,其中包括电工、机械、液压、气动、数字电路、电气控制、PLC 等技术模块,每个库包含有数百个 ISO、IEC 、JIC 和 NEMA 兼容符号。系统可由诸如液压、气动、电气之类的单一技术或多种技术综合构成,在仿真过程中可以和实际类似地互相作用。

工程技术人员可以通过 Automation Studio 建立机器的虚拟系统来验证系统的原理图,查找潜在的设计缺陷,在产品的整个寿命过程中不断提高系统,节省产品开发成本与时间,提高产品设计质量。

Automation Studio 已被工业界广泛采用,比如工程机械、建筑机械、自动化、航空航天、汽车、交通运输等,在欧美工业界积累了极高的声誉,其中包括沃尔沃、博世、菲亚特克莱斯勒、波音等。

附件2:工业仿真软件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图片

附件3:培训回执

图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