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动态| 开赛在即!亚龙智能助力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维修保养赛项
发布时间: 2021-8-7 15:44:58
< 返回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35家有关部门、行业组织、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自2008年以来,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设102个赛项,作为展现职业院校学子精湛技能、展现职业风采的平台,引领我国职业教育实现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是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交流、职业教育教学效果检验的良好平台。

     在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进程中,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龙智能”)有幸承担起服务技能大赛的荣耀使命,作为大赛合作企业,亚龙智能助力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维修保养赛项。

开赛式

■     6月28日至6月30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维修保养赛项将在山东泰安举行,该赛项由山东省教育厅、泰安市人民政府承办,泰安市理工中等专业学校、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来自全国各地共26支参赛队伍,将进行同台竞技。本赛项以团队赛方式进行,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考核参赛选手们包括故障分析及处理、电气故障诊断与排除、电梯机械故障诊断与排除等竞赛内容。

      职业教育驱动经济发展,技能大赛展现大国工匠精神。亚龙智能为本赛项提供竞赛平台及全程技术支持服务。赛项竞赛平台:亚龙YL-777型电梯安装、维修与保养实训考核装置。






      山东省泰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冰 致辞发言

赛项裁判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山东省泰安市副市长袁久党宣布开赛



以技能的比拼

展示职教风采,鼓励青年成长

促进青年技能人才之间的较量

领队

会议

熟悉

赛场


  自赛项确定以来,各专家组、工作组、承办校及合作企业,做了大量的艰苦细致的筹备工作,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对赛场布置进行了精心专业贴心的准备,比赛设备已经全部调试完成,严格按照大赛规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参观

考察


更多竞赛精彩瞬间

敬请继续关注

竞赛平台

亚龙YL-777型

电梯安装、维修与

保养实训考核装置

亚龙YL-777型电梯安装、维修与保养实训考核装置是根据电梯安装、维修与保养职业岗位要求,围绕GB7588-2003《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TSG Z6001-2019《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的相关要求。采用现阶段电梯主流零部件和控制方式开发的一种电梯实训平台。适合于各类职业院校和技工学校的电梯安装与维保、楼宇自动化、机电自动化等电梯相关专业以及职业资格鉴定中心和培训考核机构的教学与实训。  

关于电梯维修保养专业人才

社会各界对电梯维修保养人才的需求为什么越来越关注?

      我国电梯保有量、年产量和年增长量持续增长,电梯维护保养人才紧缺的问题已显得越来越突出。许多电梯是由于维护保养不当才故障频发的,而许多电梯事故也是由于缺乏及时、专业的处理才酿成更大的财产和生命损失,大量的电梯故障事例和许多惨痛的教训都在不断地提醒我们:电梯专业人才(特别是安装与维保人员)确实是当今社会紧缺的技能人才!

      电梯专业人员(特别是受过系统培训的专业人员)不足是影响电梯运行质量和安全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国电梯专业建设的目前情况怎么样?

      教育部研究制定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增补的新专业,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专业代码053800)专业自2019年起开始执行。

      以某省的统计为例:按照目前全省的职业院校电梯类专业设置情况看,每年大约从各类职业院校培养出2000人,如果按目前省内的在用电梯数量统计,尚需要近十年时间才能满足行业人才的需求。

如何提升电梯专业建设整体解决方案?

        要引领职业院校电梯及相关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产业发展,推进电梯维修保养紧缺人才的培养专业建设整体解决方案。(亚龙智能提供更加完善的优质服务):

1、“专业教学标准”——为学校提供一个比较全面、系统完整的参考标准。

2、“教学场地建设整体解决方案”—— 为学校提供教学场地建设规划建议,并提供校内专业教学场地建设与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的参照标准。

3、“师资队伍建设整体解决方案”—— 为学校提供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与专业师资培训方案,同时提供了亚龙智能师资培训的服务体系。

4、“教学资源建设整体解决方案”—— 为学校提供教材与教学资料库建设与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的方案,以及目前推荐使用的电梯专业教学资源。

5、“产学研一体建设整体解决方案”—— 为学校提供介绍专业实习方案、产品与设备研发方案与精品课程建设方案。

6、“专业建设成功案例”——为学校提供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各有侧重且各有特色,值得各院校学习借鉴。



企业简介

     亚龙智能是致力于工业软件驱动和教育科技服务的创新型企业,是行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升级的赋能实体, 是为各类院校、社会业界提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点击“阅读原文”

直接跳转进入

好奇星在线学习平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