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龙智能·技术技能】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师资培训班在亚龙智能开班!
发布时间: 2021-8-7 16:04:57
< 返回

     由河南开放大学主办,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浙江亚龙教育装备研究院协办的“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师资培训班”于2021年7月16日在亚龙智能顺利开班。来自河南省职业院校相关专业的专任教师共46人将在亚龙智能进行为期20天的系统培训。

     培训课程将按照1+X证书制度试点的相关要求,围绕工业机器人装调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开展培训,推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领域相关专业“双师型”队伍建设,促进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等能力提升,促进试点院校1+X与专业建设、“三教改革”的融合建设水平,提升试点院校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的能力,全面提高证书的教育培训质量。

开班仪式

TRAINING

       开班仪式上,亚龙智能总经理陈传周提到,对接1+X证书制度试点和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需求,探索适应职业技能培训要求的教师分级培训模式,急需培育一批具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能力的教师,为实现我国职业教育现代化、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有力的师资保障。

        亚龙智能38年专心专注服务职业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提出“十大倍增”服务职业院校的举措,为对职业教育中高本岗课赛证融通、师资培训、三教改革、提质培优等服务。

领导致辞

 企业与高校发起临时党支部建设 

     亚龙智能高级顾问、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林可夫讲党史。在党史中汲取力量,做“四有老师”——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志在高远、甘于奉献,成为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专题报告

TRAINING

LECTURE

亚龙智能董事长陈继权作专题报告

如何做一名职业院校好老师

      陈继权的报告从“企业发展对职业教育的需求如何做一名职业教育好教师”两个方面展开论述,解读职业教育相关国家文件制度,分析了企业对智能化转型、数字化升级面临的挑战,阐述了智能制造领域企业对人才培养提出新要求,通过实例分享:亚龙智能为企业提供工业机器人应用服务;亚龙智能提供1+X技能等级系列证书服务;亚龙YXY产教融合项目,校企合作共建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中心;亚龙智能与各院校合作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培训班;亚龙智能助力丝路学院、鲁班工坊建设,为双方国家“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高素质人才培养服务;亚龙智能走进东盟技能大赛将技术标准走向世界;亚龙智能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合作院校建设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打造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平台和高地等,与培训教师们面对面交流,一起探讨如何做一名职业院校好老师。

     什么是职业院校好老师?

● 为“职教20条、双高校、三教、提质培优”改革,提升高素质人才培养水平;

● 为智能制造岗课赛证实训中心建设,师资培训、技能大赛、1+X证书等服务;

● 为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化合作等服务。

防疫工作

亚龙智能行政人事部经理张国志介绍防疫工作


安全教育

培训顾问林炳南

亚龙智能讲师张石锐


    “安全无小事”。培训学员要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牢记作业安全操作规范。


企业参观

TRAINING

CEREMONY

培训实况

TRAINING

     按照1+X证书制度试点的相关要求,围绕工业机器人装调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开展培训:

    (一)通过师资能力提升培训,使广大试点院校教师对1+X证书制度、证书标准、考核大纲、培训与考核要求的理解,理解本证书“书证融通”方案设计方法,提升相关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和课程改革水平,掌握本证书考核重点、难点,逐步实现“课证双向融通”,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培养质量。

    (二)通过教师“X”证书考证,充分体会和掌握考核要点和要求,提升对证书标准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学生、社会人员培训质量,助力建设一支符合1+X证书制度试点要求的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服务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更多精彩培训详情

请继续关注亚龙智能


       亚龙智能是致力于工业软件驱动和教育科技服务的创新型企业,是行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升级的赋能实体,是为各类院校、社会业界提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长按扫描

关注我们

好奇星微信公众号 

点击阅读原文丨进入好奇星在线学习平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