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产品
亚龙YL-1200A型太阳能光伏发电综合实训系统

image.png

实训设备主要是针对职业院校实训教学需求研制,帮助学生理解太阳能光伏发电原理,学习工程应用技能。太阳能光伏发电具有无枯竭、无公害、资源分配广泛等优点。在太阳能路灯、太阳能草坪灯、太阳能庭院灯等以及通信和工业中应用的微波中继站、光缆通信系统、水文观测系统、气象和地震台站等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传统的太阳能发电技术主要为太阳能电池板以固定的角度安放在地面上,这样使太阳能电池板的转换效率大大的降低。而我们根据太阳运动轨迹应用PLC控制系统、光学传感器和直流电机系统实现了太阳能电池板的追日。使太阳能电池板始终与太阳入射光线成90°夹角,实现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最大化。为了使学生能充分的学习新技术、了解当前新能源科技的发展前沿。我公司结合当前太阳能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研制出了新型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太阳能光伏发电综合实训系统。

本设备主要分为控制单元、太阳轨迹模拟单元两大部分。

控制单元包括PLC控制系统、光学传感器跟踪系统、太阳能发电控制系统、数据监视系统和负载系统;太阳能轨迹模拟单元包括直流电机运动系统、太阳能发电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