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产品
亚龙YL-173A型电力机车(HXD2B)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维修实训考核装置

       交通发达、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电力机车在交通生活等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国正在大力发展重载与快速机车技术,这方面的人才非常短缺,全国各院校也在积极培养这方面的人才。

       为此,亚龙智能结合我国新型电力机车的控制要求,简化出典型电气控制系统而研制了亚龙YL-173A型电力机车(HXD2B)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维修实训考核装置。本装置主要采用了西门子控制技术,包含了传统的继电控制和PLC、人机界面、通讯等多种控制方式,模块化结构,简单易学,并带有模拟了相应的操作机构动作的外置执行机构仿真装置。装置的典型电路模块包括受电弓控制电路模块、主断路器控制电路模块、机车空调控制电路模块、牵引VVVF控制模块、紧急制动与停放制动控制电路模块、机车辅助电路模块、供电与机械间灯控制电路模块、辅照灯与标志灯控制电路模块等八大部分。通过在本装置中的技能训练能在深入理解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一线员工专业的实践技能。并且本装置还有利对操作顺序、调试过程、设备故障分析与排除、安装工艺等工作特性和接线原理的理解和掌握。

       本设备参考了人社部09版维修电工职业鉴定标准、结合职业院校«电工基础»、«工厂电气与维修»、«PLC与电气控制»等教材。该设备适合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中职院校、企业培训等电气自动化、轨道交通、机电一体化,维修电工等专业的教学与实训。本设备为中车集团的职工技能大赛和人员培训提供了设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