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产品
亚龙YL-3111A型动车组电气控制检修与调试实训考核设备

       铁路行业在国民经济中具有基础性和战略性的地位。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铁路行业步入了黄金发展期,特别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实施,使中国铁路在几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规划2020年形成“四纵四横”城际客运网,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万公里以上,建设高铁1.6万公里以上。如今,日均400万的旅客发送量,令高铁线路的需求量不断加大。至2015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1万公里,“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基本建成,高速铁路网营业里程达到1.9万公里,提前5年实现中长期铁路网2020年目标。2015年国家启动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修编,提出到2025年我国铁路网规模达到17.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8万公里,在“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的基础上,形成“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30年,全国铁路网运营里程将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速铁路4.5万公里左右,全国铁路网将连接起2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高速铁路网基本连接起省会城市和其他50万人口以上大中城市,实现相邻大中城市之间1~4小时交通圈。因此,在“十三五”期间,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铁人才队伍是中国高铁行业面临的最紧迫任务。由于高速铁路动车组技术含量高、结构复杂、运用检修工作量大,因此,需要大量高端技能型运用检修人才。

       随着高速铁路动车组检修周期的逐渐到来,对高速铁路动车组运用检修人才的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中国高速铁路的飞速发展带来高速动车组运用检修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的巨大需求,高速动车组运用检修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十分短缺。作为一家植根教育培训行业,以培养高技能人才、服务轨道交通行业的企业,满足行业的需求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应责无旁贷地担当起行业与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