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产品
亚龙YL-773A型电梯限速器安全钳联动机构 实训考核装置(机械式)

image.png

本装置是根据电梯限速器安全钳的工作原理,通过手动绞盘装置把装有安全钳的底厢底座向上提升到一定的高,此时触发手动绞盘装置的刹车装置,使装有安全钳的轿厢底座自由落体,当装有安全钳的底厢底座下落的速度达到限速器额定速度的130%,触发限速器动作。安全钳通过引上棒连杆装置向上的提拉,从而带动联动杆向上抬起,使安全钳中的楔块卡死导轨,从而实现了底厢底座的紧急制动。让受训学员直观的了解到限速器动作过程、安全钳动作过程、限速器和安全钳联动的原理和过程。

    装置整体框架采用标准方型钢焊接,各接头部位全部采用螺栓连接,方便拆装。用于提升用的手动绞盘装置采用日本原装进口,通过触发其刹车装置可实现绞转、空转功能;手动绞盘通过钢丝绳经各滑轮组连接底厢底架来进行提升。在轿厢底座下部装有一个蓄能型弹簧缓冲器跟一个耗能型液压缓冲器;在安全钳不动作或未能在预定距离内停住等意外情况下,避免安全钳直接撞击地面,这样让受训学员了解缓冲器作用、类型及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