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产品
亚龙YL-1623A型工业机器人典型应用实训装备

image.png

设备包含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PLC控制系统及供料、输送、打磨、喷涂(模拟)、装配、码垛、自动工装库机构,可以实现对工件的检测、搬运、喷涂(模拟)、装配、码垛、存储等操作,机器人可以自动更换工装(夹具/吸盘、焊枪、喷枪、磨具)。

设备具有2条输送线,其中一条主要实现工业机器人的码垛功能,使用长方体工件,具有自动出料、颜色检测、到位检测等功能。另一条主要实现机器人的自动更换工装,自动完成焊接(模拟)、打磨、喷涂(模拟)、装配等功能,使用四种异形工件(正方体、圆柱体、半球体、三棱椎)和一种安装用小手柄工件。异形工件顶部有内沉的螺纹孔,而小手柄工件上则有向下伸出的螺杆,小手柄工件的螺杆可以与异形工件的螺纹孔相配合,旋转一方后能组合成一体。通过编程控制,机器人可以实现将异形工件先进行焊接(模拟)、打磨、喷涂(模拟)作业,再进行将小手柄工件组装成一体的装配过程(机器人自动旋转小手柄工件,将之拧入异形工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