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产品
亚龙YL-197-B型风光电互补发电实践系统技术模拟装置

1.技术指标

1) 交流电源: 380VAC±10% 50 Hz

2) 温度:-1040 ℃;环境湿度:≤90%25℃);

3) 风电单元尺寸:≤1000mm*1000mm*1100mm

4) 光伏单元尺寸:≤1200mm*1000mm*700mm

5) 整机功耗:≤4.0 kW(主要用电设备为:风洞装置为3KW的三相异步电动机,模拟太阳光灯泡为500W*2)

2. 功能

总体结构

主要包含风力发电机系统、太阳能光伏组件系统、控制系统、实践检测系统等四个子系统组成。

风力发电机系统:1)风力发电机采用水平轴式的永磁发电机,其风轮由三个叶片组成,风轮直径达1.7米,风能利用系数为0.32,在额定转速下输出电压24VDC、输出功率400W、使用寿命在15年以上;将风能转化为机械能最终转化为电能并通过控制器给蓄电池充电。

2)塔架采用悬臂梁式塔架机构,使用铁制材料制作,在底部配有带锁的轮子方便位置调整;

3)对风装置采用尾舵控制。在塔架上装有光电传感器用于检测发电机转速,并在实践台中显示转速。

风向测量:风向测量使用风向传感器即风向标来实现,风向传感器的重心在支撑轴的轴心上,整个传感器可以绕垂直轴自由摆动,在风的动压力作用下,取得指向风的来向的一个平衡位置。实践台中的风速风向仪能实时监控风向的方向。

风速测量:风速传感器采用的风杯,由4个半圆形的空心贝壳固定在互成90°的十字形支架上。其旋转轴垂直与风的来向,主要优点是它与风向无关。实践台中的风速风向仪上显示能够实时显示风速。

风洞:使用钢架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材料,使用大功率的三相异步电动机带动风叶,制造的风大小可以调节。利用变频器调节频率的方式调节转速从而控制风量大小。风量:32073 mз/h,风压:388Pa,转速:1450 r/min,功率:3.0kW 

太阳能电池板:采用最佳工作电压17.5V,最佳工作电流7.43A,最佳工作功率130W的长方形太阳能电池板,其短路电流达8.01A,开路电压为21.88V,在标准状况下,AM1.5光强, t=25℃ 电池板每平方输出功率测得为1000Wp, 在电池板上方放有两个强度500W的探照灯用于模拟太阳光照。通过光伏效应将光能转化为电能并通过控制器给蓄电池充电。